唐侃侃

杂的文 ①

     看着她在水里扑腾,特大号的游泳圈把她筐住,她肥胖的身体像蚯蚓一样一拱一拱的,两只胡乱挥舞的手溅起大朵水花。岸上有人看着她笑,水中有小孩子从她身边游过,把笑容吐成泡泡,咕噜咕噜响在她四周。

     我也笑她,傻不傻啊没见过比你还游得丑的啦!她笑骂着让我滚,一会儿又央我教她。我抓住她的脚,一二三四地念着口令。一,二,三,四,收,蹬,夹,收,某个瞬间突然想起,前年我也是这么教过她,一切都好似没有改变。

     不,只是她没变。

     还是怕水,还是记不住动作。我却变得优秀许多,开始能够吸引全场的目光。

     她许是怕我烦,总催我去游吧去游吧,别管我。大方地说,笑我的人让他们去笑吧,笑一笑心情好!

     她很乐意于看到我成为人群焦点的时候,好像那些光环里也有她的一份,被人笑的时候却从来都是大度的,毫不在乎。我想,她被人嘲笑不关我的事,可是,我并不愿意看到别人对她投去打趣的眼神。她必须是骄傲的。我想让她每时每刻都优雅地接受世界的羡慕眼神。

     没有为什么,大概只是因为我爱她。

评论